top of page

是枝裕和新作《比海還深》14句經典台詞


圖片來源:網路

比海還深│海よりもまだ深く 一個放過自己終究要長大的故事。

"海よりもまだ深く 空よりもまだ青く  あなたをこれ以上愛するなんて わたしには出来ない" 「比海還深,比天還藍,要這樣愛你,我試問做不到。」──鄧麗君《別離的預感》

/

一樣的日常,不論是空間的選擇或事件,都小到不行,小到真的存在你我家庭中。也就因為如此,每個人都能看到點什麼,獲得一點餘溫,比起《海街日記》,我更喜歡這部啊~但我沒信心將是枝裕和詮釋地很好,寧可不寫,來整理我喜歡的台詞,每句都在心裡畫了三層螢光筆!

1.勇敢成為別人的過去,才是成熟的大人。 2.幸福是沒有犧牲就得不到的東西。 3.你既然那麼想當個好爸爸,為何當年不努力一點? 4.女人的感情像油畫,而不是水彩,只要將新的顏料蓋上去,就看不到底下是什麼,但曾經有的並沒有消失,只是存在於過去而已,感情不是記憶體。 5.人總是無奈地活著,因為現實太多殘酷,而理想大多越來越遠。 6.路怎麼轉,都是我的人生。 7.你以為成為心中理想的大人很輕鬆嗎? 8.沒發生關係怎麼做決定?成年人光有愛是吃不飽的。 9.他把自己的缺點都怪在時代上。 10.總是追逐著無法得到的東西、無法實現的夢想,這樣怎麼會快樂? 11.我這個年紀還沒有愛過比海還深的東西。一般人也沒有吧?沒有比較快樂。 12.樹沒開花也沒結果,不過還是有用的。 13.男人總是在追逐失去的東西。 14.女人有一技之長,就能養活自己。

整部片也讓我想起《當愛已成往事》:

往事不要再提 人生已多風雨 縱然記憶抹不去 愛與恨都還在心裡 真的要斷了過去 讓明天好好繼續 你就不要再苦苦追問我的消息

為何你不懂 只要有愛就有痛 有一天你會知道 人生沒有我並不會不同

「我很喜歡颱風天,感覺很像一個新的開始。」

太陽出來了,該長大了,吹歪的傘,就扔在原地吧。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You Might Also Like:
bottom of page